稚川

三次很忙,努力周更。
随机开坑,尽量细致分类,方便大家精准订阅。

假如贺玄不曾放过青玄……(六)

      接下来的日子平淡且幸福。

 

      师青玄身子恢复差不多了,倒也爱下地走走。每日里二人不是在黑水鬼蜮溜达,就是坐在窗边一起摇扇下棋。

 

      “贺兄这处私宅风景不太好,鬼气森森的,不明媚!不好看!大到还是很大的。”

 

      “……”

 

      “贺兄住宅四处都是水啊,那我以后要是被欺负了想负气回娘家,岂不是颇有困难?”

 

      “……”

 

      “哎哎哎等下!贺兄我这一子本想下在这里的!我就是胳膊疼,才一时手抖下错了。”

 

      “……”

 

      贺玄扶额。自己就是鬼,怎会不鬼气森森?还想着回娘家,“私奔的小公子”如何回娘家?还有悔棋……一盘棋下来不知道手抖多少次!摇扇子的时候倒是不见手抖!

 

      贺玄的书房里有不少诗书名著——虽然不用再参加科考,可贺玄本意里也是很喜欢这些作品的,时常也爱翻翻看。而师青玄对这类故事性不强的东西不感兴趣,所以贺玄翻书的时候,他会在一边看看话本儿什么的,除了时常发出的爆笑声和一些喋喋不休的评论外,倒也算安生。

 

      这一日,贺玄坐在案前安静的看书。师青玄看累了话本,直接仰身躺在桌案上,头顶便是被贺玄多年来收集的著作塞满的书架。从这个视角看过去,满屋子的书密密麻麻,竟给人一种十分壮观的感觉。

 

      “贺兄,你生前科考的时候要读这么些书嘛?”

 

      “嗯?”贺玄从书间抬头,回头看了看自己的藏书,“比这还要多些。科考讲求厚积薄发,更何况,这里只是些我比较喜欢的,科考要求涉猎更广些……”

 

      “哇……那贺兄真的是好辛苦啊……”师青玄双手交叠枕在脑后躺在案上,小腿垂在案下有意无意地前后摆动。

 

      忽的,贺玄似是想到了什么,凝眸反问道:“你怎么知道我曾经科考过?”

 

      “诶?”师青玄朝贺玄的方向翻了个身,双手托腮趴在桌上看着贺玄说,“难道我们不是富家小公子和贫苦书生的故事吗?话本里都是这样的呀?”

 

      “那你又如何知道我是鬼的?”

 

      “贺兄这话问的,我就是忘了,又不是傻了。相处这么多天你是活人还是鬼我能不知道?人鬼情未了……啊,如此戏剧性的故事竟发生在我和贺兄之间……”

 

      贺玄轻笑一声,没有再追问。师青玄倒也是状若无事的样子,话锋一转说道:“贺兄,我饿了。”

 

      “自己去厨房找吃的。”

 

      “啊~可我是受伤的人……”

 

      “你早好了。自己去。”

 

      “嘁。”师青玄撇嘴,最后倒也是乖乖地亲自去了。

 

      见人离开,贺玄放下手中的书卷,垂头,双手握拳撑在眉间,面色凝重。

 

      “青玄,你到底在想什么……”


评论(8)

热度(36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