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川

三次很忙,努力周更。
随机开坑,尽量细致分类,方便大家精准订阅。

假如贺玄不曾放过青玄……(五)

      我是谁?我是谁?该怎么告诉师青玄我是谁?贺玄盘算着,内心很是焦灼,却又莫名地有一种很期待的感觉。

 

      告诉他,自己是他不共戴天的仇敌,然后把他扔出黑水鬼蜮,让他自生自灭!

 

      这是标准答案。

 

      可不知怎么的,贺玄抗拒的很。

 

      锅里的粥滚了又滚,贺玄终是没有下定决心,索性又备好了小菜,便带着饭食去见师青玄了。

 

      意料之中的追问没有来,贺玄这次走进寝殿时,师青玄面色凝重,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看他这副样子,贺玄以为他方才的失忆只是受到刺激又久睡造成的,心头拢上了一阵浓厚的……失落?

 

      罢了……

 

      “你重伤方愈,多日几乎水米未进……不管怎么样,你先吃点东西吧……”贺玄拖了张桌子放到床边,然后把餐盘放上,就想转身离去。

 

      “慢着!贺兄,我知道你是谁了!”

 

      这么快就想起来了啊……

 

      贺玄耻笑了一下,自嘲着自己那几个瞬间里妄想瞒天过海、重新来过的想法。

 

      “知道了,那又如何呢?”贺玄抱肩转身,清冷的语气里带着刻意的疏离。

 

      “没事的贺兄,我接受的!”师青玄焦急地叫嚷着。

 

      “嗯?!”贺玄是真的诧异了,“接受?什么了?”

 

      不可能的吧……

 

      “贺兄我且先问你,这可是你的寝殿?”师青玄一脸正经,很诚恳地问道。

 

      “是。”

 

      “这么多日以来肯定是你一直在照顾我是不是?”

 

      “不错。”

 

      不可能吧……

 

      况且,若是师青玄会仅仅因为这几日里自己允许他在自己的寝殿休息还照顾他,就擅自忘记尸骨未寒的哥哥,把自己归为恩人,那贺玄自己也是会失望至极的吧……

 

      “我们……”师青玄忽的有些脸红,吭哧了半天,突然破口而出,“我们是情人吧!”

 

      贺玄真的震惊了,一时间整个人都僵硬了,不知道他……怎么会问出这种问题的!

 

      “我们肯定是!你看,你对我这么好,哪怕我伤的半死不活,你还贴身照顾重伤的我,还夜夜与我同塌而眠,耐心至此……根据我缜密的观察和全面的分析,我认为我们应该是龙阳之好,受到世俗的批判和抨击、到我家人的苛责与反对……可我又真的心悦于你!于是我知道我家人刁难你之后,我就想投崖殉情,为爱化蝶!然后你不顾一切承担起压力救下了我,带我来到你的私宅疗养……”

 

      贺玄扶额:当年不该陪他去看那么多人间的话本子,以至于他这故事编的真是栩栩如生……如此活络的思维和旺盛的想象力,上天入地,除了师青玄,他再也想不出第二个了。

 

      师青玄挪到桌子旁边,狼吞虎咽地吃着——昏迷了许多天,确实是饿坏了。他一边吃,一边继续含混不清地“推理”:“你之所以不承认,想来是怕我失忆之后把你忘了,怕我重新开始后会抗拒和男人在一起……没事我懂,爱情面前大家都是自卑的……但我不会的贺兄!你这么好看比我还好看,还这么深情,我不会撇弃你的!”他又咽下一口粥,“虽然我现在脑子不太清醒,很多事记不清了,但我还是觉得,我很心悦你。我从前,一定也特别特别喜欢你!”

 

      听到后面这几句话,贺玄脸色一僵,心情从啼笑皆非的轻松,忽而又变得沉重起来。

 

      因为他想起了另一句——

 

      “明兄,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

 

      贺玄苦笑一下,想着,他早晚会想起来的,不如……纠正回来吧?他咬了咬牙。正欲开口,却迎面撞上了那双眼睛,那双眼睛里,包含期盼、热切……和一丝乞求?

 

      贺玄愣了许久,叹了口气,给了一个不置可否的答案:你若这么想,就这么是吧……慢点吃……”


评论(17)

热度(50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