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川

三次很忙,努力周更。
随机开坑,尽量细致分类,方便大家精准订阅。

假如贺玄不曾放过青玄……(四)

      贺玄又一次去了趟人间。

  

      师青玄身上和舌头上的伤口都在愈合了,高热也退下去了,这都是贺玄时时监护、日夜照料的结果。老实说,贺玄自己也不理解自己这到底算什么。下不得手把人杀了,狠不下心把人丢了,却更不知道,等到他醒了,自己又该以什么身份、什么态度面对他。

 

      他置办了新的药材——包含需要煎来服下的补药和抑制结痂发痒的清凉膏;他还按照师青玄往日的喜好置办了一身新的衣衫——毕竟当日为了减少对师青玄身体的移动和刺激,那身旧衣已变成了一地碎片,遑论日后如何处置,总该让人保留一些体面,不能就这么赤条条的吧。

 

      给故人留下一点体面而已——贺玄认为自己是这么想的。

 

      等他将药材丢进锅里煎上、带着药膏和那身新衣走进寝殿时,却发现,那昏睡了几日的人居然醒了。

 

      师青玄坐起身子,被子因为人的起身随意堆在了身前,缠满绷带的上身明显精瘦了不少,肋骨的痕迹清晰可辨。贺玄堂而皇之走进去的时候,他正扭身,看着窗外死寂的黑海。察觉来人,师青玄的目光收回,投向贺玄。一瞬间,贺玄感觉气血上涌,拎着东西的手陡然握紧了。

 

      为什么会这么紧张呢?贺玄也不清楚。大概就是因为“还没想好要用什么身份、身份态度面对这个故人”吧。

 

      “你醒了?”还是贺玄争强般率先打破了沉默。

 

      师青玄点点头:“我睡了很久吗?”

 

      师青玄的声音软绵绵的,带着一丝沙哑,明显是中气不足的样子。

 

      “嗯,”贺玄深吸一口气,然后走过去将药膏和衣服放到床上,然后逃也似的就想离开这里,“我去给你……找点吃的。”

 

      “那个……请等一下……”

 

      贺玄脚步一下子就停住了,背对着人:“怎么了?”

 

      “请问……你是谁呀?我这是……在哪啊?”

 

      贺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

 

      他猛的回头:“你说什么?”贺玄看过去,对上的是一双懵懂无知的眼睛,眼神里是清晰的迷茫,还有一些久睡方醒的困顿和迷离。

 

      “哈哈……不好意思……我是不是之前从哪里摔下去过啊?怎么遍体鳞伤的……我怀疑我可能摔到头了,头也很痛……而且我确实……有点想不起来之前的事了……那个,这么久以来是你一直在照顾我吗?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吗?这位兄台该如何称呼呀?”

 

      师青玄舌头上的伤可能还没好,说话都有些含混不清。可这丝毫不影响师青玄的话唠属性,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却又连珠炮似的抛出一大串问题。

 

      听着他的发问,贺玄一度有些呼吸急促——如果,如果师青玄失忆了的话,很多事是不是可以重来?

 

      可他的激动却在“救命恩人”一词被师青玄抛出时陡然冷静了下来——我故意打碎了一盏瓷器,但我又精心地将它拼凑起来,瓷器可该感谢我?我可谈得上有恩于它?

 

      “我叫贺玄。舌头没好,就少说话。”只冷冷地留下这么一句话,贺玄转身就离开了。

 

      “哎哎哎,贺兄!贺兄!你再多说点什么啊!这样脑袋空空很让人郁闷的啊……”


评论(12)

热度(45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